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求新”的新房PK“救急”的二手房 各有千秋

宜春楼市情报   2016-10-10 10:18

宜春房产房天下讯:

金九银十”上半程,楼市整体热情高涨,不少地区都出现量价齐升的景象,甚至一些热门城市出现严重的“抢房潮”。在新房市场火爆的同时,二手房也不甘示弱,无论是价格还是成交都一路飘红。

而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短短7天时间内19个热点城市接连出台了楼市新政,不少城市纷纷祭出了“限”字诀,严格控制购房套数。从十一期间楼市成交来看,调控初显成效,新房二手房均遇冷。

政策调控下,购房门槛越来越高,买房也需更加谨慎。购房者在购房时要少一些冲动、多一些理性,面对各具优势的新房和二手房,还需慎重考虑。

新房党:买房就要买新的!

受传统心理的影响,很多人在资金等条件允许的情况会新房。根据房天下调查显示,在想要购买新房的网友中,传统买新不买旧心理是大部分人选择新房的重要原因,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36%选择了这一项。此外,新房良好的物业配套和较低的首付也是新房党们考虑的重要因素。

济南小伙大刘就是一个典型的新房党。90后的大刘已经工作三年了,近期看到疯涨的房价开始有些沉不住气,想要在结婚前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

但是楼市的火热远远超出他想象,位置好价格又合适的楼盘都要排卡抢房、冷门的楼盘大刘又看不上……折腾了一个多月还没有挑到合适的新房

不少亲戚朋友纷纷劝他不要执着于新房,买套合适的二手房也不错。大刘一口拒绝:“买房就要买新的!新房才是自己的亲孩子,能根据自己的喜好装修,而且物业配套好;二手房总像领养来的,到处都是别人的痕迹。”

执着于新房的大刘现在依旧每天浏览房产网站,关注着楼盘动态,济南新政发布后他觉得自己的新房快要入手了。

二手房党:快速入住很重要!

相较新房党的“求新”,二手房党更多考虑“救急”。房天下调查显示,38%的网友表示选择购买二手房的原因是二手房是现房可以很快入住。另外,学区等有利的位置也是36%的网友买二手房时考虑的重要因素。

北京的王大妈是二手房党的领军人物。作为一个手握千万拆迁款,月入几千元退休金的“壕儿”,她坚定不移地支持买二手房。

自己和老伴儿要搬家了,挨着公园买套二手房,位置好周边配套齐全,用她自己的话说“烟火气儿足,人气儿旺”。

儿子结婚要买房,地铁附近买套二手房,上班方便还即买即住,不用等装修、不用吸甲醛。

近期王大妈的儿媳妇儿生了对双胞胎,她又开启了看房模式,打算帮儿子一起买套宽敞一点的住宅,“我瞅着木樨园那块儿的二手房就不错,交通便利房价还便宜。”确实,根据房天下查房价显示,9月木樨园参考均价每平米仅39084元。

新房党PK二手房党 平分秋色

总体看来,新房和二手房各有优劣。买房时选择新房还是二手房,一直都是一个争论不休的问题。

根据房天下统计,参与调查的网友中有54%选择购买二手房,另外46%表示更想购买新房,新房和二手房可谓平分秋色。

而在承载不同的需求方面,新房和二手房也是相差无几。根据房天下调查显示,为了首套房自住、改善住宅和投资购房在新房和二手房中都分布比较均衡。

总之,新房和二手房各有所长也各有其短,无论是新房党还是二手房党终想要的都只是一套房子一个家,应该尊重每个人的选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