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定了!宜春要挺进全国百强市!期待吗?

宜春楼市情报   2017-02-24 10:05

[摘要] 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有特色、有优势、有潜力,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为促进全市县域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续写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宜春市政府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创新举措,增强县域经济自主发展能力,提升发展竞争力,在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

宜春房产房天下讯:

我市县域经济发展有特色、有优势、有潜力,在全省乃至有影响。为促进全市县域经济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续写县域经济发展新优势,宜春市政府近日制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要创新举措,增强县域经济自主发展能力,提升发展竞争力,在创新驱动发展、区域协调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积极探索、先行先试,引领全省县域经济发展。

目标:挺进百强市

《意见》确定了发展县域经济的总体目标——

总量上台阶:到2020年,全市县域经济总量达到2700亿元,财政总收入达到430亿元,挺进百强市。

赶超再进位:“十三五”期间,县市区地区生产总值、财政总收入增速力争高于全省平均水平1个百分点,县域经济总量平均每年前移1位。力争经过3—5年,丰城、樟树百强再进位,高安进入全省十强,上高、奉新、万载、宜丰在全省第二方阵站前列。

质量有提升:2020年,县域经济三次产业比进一步优化为10:50:40,城乡差异、区域差异进一步缩小。全市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占全市工业的比重达到50%以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重达到30%以上,科技进步贡献率提高到60%。生态文明建设取得长足进展,各项污染物达标排放,生态文明宜春样板初步建成。

举措:促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工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工业强市战略,推动工业制造向智能化、高端化、绿色化方向转变,培育壮大新兴产业,全力推进制造升级,努力把宜春建设成为全省新型工业支撑区、循环经济示范区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区。

做大做强服务业。优化升级旅游业,强力升级电子商务、金融保险、现代物流、科技信息、节能环保等生产性服务业,转型升级旅游休闲、商贸流通、文化创意、健康养老、家庭服务、体育服务等生活性服务业,构建“一核(宜春中心城区)、一区(丰城、樟树、高安区域)、两带(320国道经济带、昌铜高速生态经济带)”发展格局,使服务业成为全市经济增长的重要支撑、就业增长的重要渠道、税收增长的重要来源。

推进发展现代农业。在稳定粮食生产的基础上,继续发展壮大绿色有机、富硒、油茶、肉牛、中药材、休闲农业等特色产业,提升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建设水平,强化绿色农产品基地建设,做强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促进农业与二三产业互动融合,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建设全省现代农业先行区,推动由传统农业大市向现代农业强市转变。

培育发展新经济。进一步改造提升传统优势产业,加快发展以智能制造为重点的新制造产业,重点发展新能源汽车、新型电子、智能装备、新材料等新制造经济。着力培育服务业新业态、新模式,推动生产性服务业向专业性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生活性服务业向精细化和高品质转变,发展工业设计、现代物流、现代金融、全域旅游、文化创意等新服务经济。坚持“生态+”理念,切实把绿色生态优势转化为新经济发展优势,发展绿色智慧农业、大健康、节能环保、新能源等绿色经济。大力发展“互联网+”,将数据资源转化为发展新动能,发展大数据及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数字视听等智慧经济。

重点:推进“四区”发展

为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步伐,《意见》指出,要建设丰樟高循环经济示范区、袁上万绿色发展典范区、昌铜四县生态发展先导区,打造全省生态建设示范区。

在建设丰樟高循环经济示范区方面,推进丰城、樟树国家循环经济示范县和丰城国家“城市矿产”示范基地、高安建筑陶瓷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建设,通过构建多层次、多领域的循环型产业体系,走出一条特色产业复合型循环发展道路,将丰城、樟树、高安地区打造成为领先的循环经济示范区。


在建设袁上万绿色发展典范区方面,立足国家和省级产业园,推进袁州低碳产业试验区建设,发展低碳经济,建设低碳城市。进一步健全环保机制,促进生态建设,通过国家绿色经济示范区、新能源示范区、生态宜业宜居区等创建,形成产业发达、服务完善、环境优美的绿色典范区,绿色经济发展水平走在前列。

在建设昌铜四县生态发展先导区方面,按照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围绕做大总量、做优结构、做美生态、做强民生目标,大力实施金桥、、金山工程,以经济生态化、生态经济化为途径,构建绿色生态产业体,实现生态建设和经济发展融合共生,建设全省绿色崛起示范区、全省生态保护和建设典范区、全省协同发展创新区。

在打造全省生态建设示范区方面,实施“净气、净土、净水”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完善生态环境监管制度,建立生态建设考核评价体系;编制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推行党政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建立生态补偿机制,实施碳交易和排污权交易试点;实施省级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县、生态家园创建工程,争创一批生态县和生态乡镇,建成一批生态文明示范村和秀美示范乡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