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又一城市开启“摇号买房”,以后能不能买到房要看运气了!

宜春楼市情报  2017-11-18 16:47

宜春房产房天下讯

又一城市宣布“摇号买房


11月16日,成都市房管局与成都市司法局发布《关于商品住房开盘销售采用公证摇号排序选房有关事宜的通知》。
《通知》要求,成都市新取得预售许可或现售备案的商品住房开盘销售全部采取公证摇号排序选房的销售方式。

“买房”,成都并非家,今年5月以来,上海、南京、长沙等城市均出台了买房摇号的相关政策。

上海

5月4日,上海市住建委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本市房地产市场监管 规范商品住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明确要求新开盘商品住房采取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严格落实购房实名制;不得以任何名义收取价外价。

长沙

10月27日,长沙市住建委印发《长沙市限购区域内新建商品住房销售摇号具体操作程序》,其中明确全市限购区域范围内所有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凡累积购房客户大于可供房源的项目,应采取公开摇号方式销售商品住房。

南京

5月13日,南京市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要求从5月14日开始,“开发企业在销售商品住房时,客户积累大于可供房源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及其委托的代理销售机构应采用由公证机构主持的公开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


泉州

据《泉州晚报》11月14日报道:泉州市近日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实施意见》,明确中心市区新批预售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应选择由公证机构主持的摇号方式公开销售商品住房,摇号排序、按序购房,摇号排序名单现场公示,选房后不得更名转让。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
然而,这颗定心丸的疗效仍有待考量,不少年轻人仍然认为,如果摇号陆续落地,对于刚需购房者而言,摇号买房意味着自己的计划将被摇号推迟。

看看网友们对这件事说

看完大家的评论,终于发现买不起房买不到房的不是你一个人...并且,从此以后买房的正确打开方式也应该是这样的:

努力赚钱→攒首付→看房→摇号→办理贷款→等待放款,等待放款,等待放款......

若是没摇到号,就只能一直不停的循环“看房→等待摇号→看房→等待摇号→看房→等待摇号...”,好不容易摇到号了,还得慢慢的等待银行放款,买个房确实太不容易了。

当然了,你还可以买二手房啊,那就不用经历摇号了,然而你可能得经历二手房再次涨价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