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宜春市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建设情况,你了解多少?

宜春楼市情报   2017-11-30 09:42

温汤房产房天下讯

问题1:水利枢纽是什么?

答:水利枢纽是为满足各项水利工程兴利除害的目标,在河流或渠道的适宜地段修建的不同类型水工建筑物的综合体。水利枢纽常以其形成的水库或主体工程——坝、水电站的名称来命名,如三峡大坝、密云水库、罗贡坝、新安江水电站等;也有直接称水利枢纽的,如葛洲坝水利枢纽。

1

(▲葛洲坝水利枢纽)


问题2:水库,大坝,水电站水利枢纽有什么区别?

答:水利枢纽:一个水利工程所包含的众多建筑物,共同发挥一系列功能,称之为枢纽。可能包括水库、大坝、发电厂房、鱼道、航道、溢洪道等等,概念最广。大坝:挡水的建筑物。 水库:被大坝挡起来的水形成的水库。 水电站:严格来说就是用水力发电的电站工程。通常把以发电为主的水电枢纽就叫水电站。

1

(▲丹江口水利枢纽)

问题3:修建大型水利枢纽工程的主要程序是什么?

答:一、策划决策阶段
二、勘察设计阶段
三、建设准备阶段建设准备阶段
四、施工阶段
五、生产准备阶段
六、竣工验收阶段
七、考核评价阶段

1

(▲宜春市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开工仪式)

问题4:什么是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

答: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是国家规划“十二五”和“十三五”期间分步建设的172项重大水利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国家2017年新开工建设的15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集防洪、供水为主,兼顾发电、灌溉、旅游等功能于一体。

1

(▲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规划图)

问题5: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选址位置在哪儿?

答: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坝址位于宜春市温汤河干流与仙巩水支流交汇口下游,袁州区湖田镇坪田村斫洲里,属赣江流域袁河支流温汤河干流,距市区7km。

1

(▲温汤河)

问题6: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由哪些部分构成?

答: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由枢纽工程和供水工程两部分组成。枢纽工程包括主坝、副坝、溢洪道、引水隧洞、放空(导流)隧洞及发电厂房等。主坝,坝顶高程155.8米,坝高51.3米,坝顶宽8米。副坝,坝顶高程155.8米,坝高13.1米,坝顶宽8米。溢洪道总长323.5米。引水隧洞总长450米。放空隧洞洞身长478.78米。供水工程管线总长12.5千米。电站装机1500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69万度。

1

(▲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俯瞰图)

问题7: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规模多大?

答:水库坝址以上控制流域面积173km2,多年平均径流量1.69亿m3,总库容1.19亿m3,兴利库容9317万m3,防洪库容1656万m3,坝顶高程155.80m,坝高51.3m,正常蓄水位152m,设计洪水位153.93m(P=1%),校核洪水位154.42(P=0.05%)。

1

(▲宜春市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开工仪式)

问题8: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总投资与总工期?

答:2015年4月,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项目建议书通过国家水利部审查。2015年10月,国家发改委通过项目建议书评估。2016年9月,国家水利部审查通过工程可行性研究报告。2017年3月22日,国家发改委批复立项。项目总投资16.0997亿元,其中征地与移民安置投资110079.55万元。工程总工期32个月。

1

问题9: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建成后有哪些意义?

答:工程建成后,可使宜春中心城区防洪标准达到50年一遇,可向宜春中心城区日供水30.9万吨,新建电站装机1500千瓦,多年平均发电量368.94万度。

1

(▲明月山召开征地动员大会)

问题10: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补偿标准

答:征地补偿标准按照宜春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宜春市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建设补偿标准的通知》(宜府办字[2017]145号)执行。征地补偿费包括土地补偿费、安置补助费。不在补偿项目范围内或其他特殊情况,由项目指挥部根据国家有关政策、法律法规和省、市相关文件补充完善。(注:温汤征地补偿标准原本低于湖田征地补偿标准,经明月山管委会向市政府争取,采取“同库同价,就高不就低”的原则,现温汤征地补偿标准与湖田同高。)

1

(点击可查看清晰图片)

问题11:四方井水利枢纽工程建设征地补偿支付方式?


答:按照红线图的实测面积签订征地协议后,项目指挥部在2个月之内付清征地补偿费

1

(▲明月山召开四方井水利征地拆迁移民工作会)

1

1

1

1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