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2018年宜春房管工作准备这么干

宜春楼市情报  2018-03-23 10:43

[摘要] 2018年宜春房管局工作部署会议将从这六个方面进行

宜春房产 房天下

3月16日,市房管局召开2017年度工作总结暨2018年工作部署会,会议全面总结了2017年工作,对2018年工作进行系统部署。会议提出房管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省委十四届五次以及宜春市委四届三、四次全体扩大会精神,按照城建系统规划建设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工作整体部署,从研究政策入手,以市场为抓手,运用智慧手段、提升服务意识、健全工作机制,2018年房管工作准备这么干。

紧扣一个中心: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全体人民住有所居”的总目标,紧扣市委四届三次、四次会议提出的把宜春打造成赣西区域性中心城市,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打造“三个中心一个基地”的发展定位,对焦谋划宜春房管工作。

打造一个平台:市委提出了努力将宜春建成“省内领先、知名”大数据产业强市的奋斗目标。为了策应市委的决策,真正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市房管局将打造“宜春智慧房管”平台,充分利用房产地理信息系统(GIS)、楼盘表、云计算、大数据、信息融合、网络通讯、数据分析与挖掘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按照“业务一体化、数据一体化、服务一体化、技术一体化”的总体要求,以“地、楼、房”数据为依托,建立面向社会服务的房产数据中心,打造基于云计算和SOA架构的智慧房管服务平台,搭建个人住房信息管理平台、社区智慧物业平台、住房租赁综合服务平台、房地产开发管理平台、保障性住房管理平台、房地产市场预警预报平台、宜春房管微信平台,不断完善平台的底层功能,不断迭代更多符合用户体验需求的服务,打造全市领先的政务民生服务品牌,为制定宏观调控政策提供数据支撑。

狠抓六个重点一是房地产市场管理和调控工作。在确保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前提下,做好房地产市场稳控工作,防止房价涨幅过快。同时,开展房地产市场领域整顿工作,加强资金监管,引导开发企业诚信经营,在此基础上鼓励房地产企业走品质化、高档化的发展路子,提升宜春楼盘品质品味。

二是加强物业管理工作。做好智慧物业平台上线工作,通过一年打基础,两年上规模,三年出成效,逐步提升物业管理水平。同时,通过精心调研筹备,争取2019年提请市人大出台《宜春市物业管理条例》,将我市物业管理工作提升到立法层面。

三是探索租赁房和长租房工作。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宜万同城和继续做大做旺明月山旅游的思路,租赁工作借此探索性的在市场上特别是在温汤镇等旅游度假区、风景区内筹划一批租赁房和长租房。同时,利用国家允许地方政府为解决乡镇干部、教师、医生等住房困难群体筹集公租房房源的政策,通过市场手段参与建设并持有、运营出租房

四是加强政策性住房研究。强化保障性住房后续管理工作,依托保障性住房运营公司企业化平台运作,实现管理和资产增值双赢。加快运营公司现代企业改制步伐,对现有资产进行摸底,整合优质资产使其转变为核心竞争力,要站在服务全市经济大局角度,找准定位,紧盯保障房后续管理、物业管理房屋征收直管公房主营业务,参与房地产市场开发,通过强化市场理念,打造现代化的企业运营机制,逐步将企业做大做强。

五是努力化解行业矛盾纠纷。继续落实信访领导包案工作机制,对房地产行业矛盾纠纷进行排查,分解任务,落实责任,领导包案,一包到底,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建立和完善信访联席会议制度,定期研究,集中解决,维护社会稳定。

六是狠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抓手,通过学习教育、创先争优等方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党性锤炼,培树争先意识。同时,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和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继续整治“四风”突出问题。建立健全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的监督核查机制,对一些违反规定、制度和纪律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严格进行监督执纪问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重在预防。顺应国家简政放权和“放管服”改革的大形势,坚持从业务工作实际出发,进一步改作风、优服务,整合资源力量、优化业务流程、简化办事环节、降低服务门槛、提高服务效能,切实做到优质、高效廉洁,尽可能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着力打造一支作风优、能力强、素质高的过硬房管队伍。

会议还表彰了2017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