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宜春全年棚改任务取得阶段性成果 累计改造约18万套棚户区

宜春楼市情报  2018-05-31 16:19

[摘要] 宜春市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城市发展工程来抓,力求棚户区危旧房“应改尽改”,让群众成为棚改的受益者。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累计改造约18万套棚户区危旧房,5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出棚进楼”。棚改也使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宜春焕发出夺目光彩。

宜春市坚持把棚户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城市发展工程来抓,力求棚户区危旧房“应改尽改”,让群众成为棚改的受益者。截至今年5月底,全市累计改造约18万套棚户区危旧房,50多万住房困难群众实现“出棚进楼”。棚改也使得历史文化底蕴深厚的古城宜春焕发出夺目光彩。

宜春打破任务思维,从城市发展、群众需求、整体平衡出发,以更大的决心、更精准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推进新一轮棚改。宜春市明确城市规划内D级危房,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区域、历史文化古迹区域必须改造。2018年全市棚改任务6.15万套,数量居全省首位。多渠道为棚改融资,采取“滚动改造”模式,成熟一片征收一片,成熟一个开工一个,限度地应改尽改。目前,全市已开工3.36万套,全年棚改任务已过半。
为帮助困难群众率先“出棚进楼”,宜春市出台公租房过渡政策,对无替代住房、被征收房屋产权人70岁以上和行动不便的病残人员等三类群体提供公租房过渡性安置保障,目前已安置困难群众619户。
不与民争利,充分保障被征收户的权益。宜春在全省率先探索棚改“房票”安置模式,即由政府印制发行“房票”,按照确定的住房补偿价值,给予住宅被征收人相应等价的凭证。百姓持“房票”在房源库兑换(购买)自己满意的房子,还可享受价格优惠和减免契税
目前,宜春市已兑付房票面积35.9万平方米,兑付金额13.3亿元。宜春还按照“配套完善、就近安置”的原则,在中心城区规划建设一批限房价、限地价的“双限”房,作为被征收户的备选房源。
宜春将棚改征拆出来的土地统筹规划,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去年完成背街小巷改造76条,新改建公厕38座,新增公共停车位8087个;今年计划新建23所学校、4所医院、23个公园和游园、21个净菜市场。以棚改为契机,宜春加大古城保护力度,在核心区规划了1512亩的“只拆不建”范围,拓展城市空间,保护文化古迹。同时,还启动古城文化提升与复兴工程,加快打造灵泉池历史文化街区和王子巷、太平巷、卢祝巷古文化街区,加大胡家祠堂、李渠遗址、步道城墙等古遗迹保护力度,留住乡愁,增强古城文化底蕴。
今后三年宜春市中心城区将改造棚户区296.25万平方米,总改造户数约2.32万户,总投资规模约118.63亿元。根据《关于深入推进宜春市中心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工作的实施意见》,宜春市中心城区2017年至2019年城市棚户区改造的主要项目有:大坪里片区、沙子巷、考棚路片区、城南片区、老城区内零星棚户区危旧房以及存在安全隐患的预制板结构的老楼危楼。其中,2017年城市棚户区改造计划1.13万户、面积127.67万平方米,投资规模约59亿元;2018年计划改造4275户、面积54.58万平方米,投资规模约21.6亿元;2019年计划改造7600户、面积114万平方米,投资规模约38亿元。
2018年3月10日宜阳新区在官园社区召开官园、桥头片区棚改项目房屋征收工作动员暨业务培训会,这标志着该棚改项目正式启动。官园、桥头片区棚改项目涉及官园、桥头两个社区8个居民小组2600余户,棚改面积达50万平方米,将惠及辖区7000余人。整个项目完成后,宜阳新区辖区将全面消灭棚户区,城市品质将得到大幅提升。这意味着新一轮的拆迁即将到来。

除了官园、桥头片区,2018-19年还将有以下区域开展了房屋征收,截止到目前为止,城区棚改拆迁动态汇总如下:
2018年中心城区棚改任务3.5万套,共18个项目,计划投资约210亿元,先上一组大数据:2018年宜春市市中心城区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18个、35000套。截至目前,已签订房屋征收协议11052户,签订率31.6%,已开工11052套,开工率31.6%。其中:
1、宜阳新区官园片区
宜阳新区官园片区棚户区改造项目从3月20日开始进入对拆迁房屋的评估丈量,到目前为止,已完成85%以上的房屋丈量工作,根据新区棚改工作安排,棚改阶段的房屋丈量工作将在5月10日左右完成。经过房屋丈量的张榜公示后进行征迁协议的签订,争取在8月底完成此项任务,10月底完成已征收房屋的搬迁工作,在12月底完成房屋拆除工作。
2、灵泉街道片区
灵泉街道片区棚户改造项目范围为东至东风路、西至宜春南路、南至铁路线、北至袁河中路。计划完成签约15000套,面积约160多万平方米,店面1600多个,面积约8万平方米。截止目前,已完成签约13000套,面积约140万平方米,搬迁验收1.2万余套,共拆除房屋建筑面积约80万平方米。
3、杨家山片区
杨家山片区棚户区征收范围为东至明月路、西至高士路、南至三中、北至杨山路。占地面积约169.12亩,截止目前,杨家山片区房屋测量评估累计2351套,289953㎡,占总任务的80%,房屋签约累计完成2047套,238143.8㎡,完成任务的69.7%,房屋搬迁验收322套,已拆除面积18584.83㎡。
4、其他
(1)截止目前,新建、化成、新苑三个社区累计测量597户,总面积165149.35平方米。
(2)截止目前,珠泉街道长青社区一起棚改任务共有162户,截止到目前为止,长青社区已完成签约149户,占比92.0%。
(3)截止目前,凤凰片区(宜工集团)棚改总户数926户,已签约886户,签约总面积72080.13平方米,签约率达95.7%,验收房屋514户,验收率达55.5%。
(4)截止目前,凤凰片区宜春学院周边棚改总面积55972.4平方米,已签约12户,签约面积6994.35平方米。宜阳西大道(南)片区棚改总面积15353平方米,已签约6户,签约面积2435.33平方米。
(5)截止目前,鹧鸪社区第三期棚户改总户数410户。已发放签约号106户,已完成签约 28户,已签约面积3117.39㎡。
(6)截至目前,袁河社区柳树组棚工作完成改签约24大户(45小户),合计面积28843.1平方米。其中大部分都是在晚上完成签约。

宜春规划区面积为365.8平方公里,现状总人口为45.3万人,包括灵泉、秀江、湛郎、化成、珠泉、凤凰、官园、下浦、金园9个街道以及三阳镇、湖田乡、渥江乡3个乡镇全部行政区管辖范围。按照《总规》的要求,至2030年宜春中心城区人口将达到80万人,宜春将建设成为赣湘边际区域重要的中心城市、中部著名宜居城市和中国锂电产业基地。展望宏伟的发展蓝图,让人精神振奋,让人心潮澎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